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贾汪

江苏贾汪区委组织部:远教网络“四维”空间助力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6月30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徐州市贾汪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作用,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设等各方面延伸触角,拓展空间,助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远教课堂,提升学习高度。全区各党组织依托远教平台、党员电教室,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必读篇目,收看《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农村党员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学习培训课程》等视频,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视频,使最基层的党员原汁原味了解中央精神。组织全区500多名科级干部集中观看《焦裕禄》影片,为每个村送去《焦裕禄》、《周恩来》等六部电影100多场次,并在贾汪电视台黄金时间段,连续轮回播出一个月,使全区党员干部直接接受典型人物的熏陶和感染。

二是开门纳谏,扩展活动广度。建立了贾汪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开辟“互动贾汪”论坛,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就事关贾汪发展大局的焦点问题,和网民互动,引导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在贾汪数字电视滚动公示活动办电邮、信邮地址,公开活动办电话,同时依托手机短信平台,面向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大学生村官、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建议。截止4月底,全区共征求和梳理意见建议338条。

三是视频专栏,挖掘整改深度。该区在贾汪电视台综合频道设置了“曝光台”节目,在网站开设了“活动视频”栏目,针对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进行广泛曝光,深挖问题根源,跟踪报道整改的进展和结果,关注群众满意度。区作风办和督查室对相关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查。截止目前,该区共报道曝光视频30期,整改问题5大类2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四是亮诺践诺,延伸实效长度。在网站、户外LED屏公示区领导及各部门“一把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集体承诺,拓展监督途径。各部门的“一把手”走进零障碍网络服务大厅,答复网友的质询问责,谈整改,亮承诺。开展“群众路线书记访谈”活动,各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走上荧屏,谈“四风”整改的做法和体会,并对长效机制建设做出答复,通过公开承诺,延长活动实效的“保质期”。( 李志丹 沙礓)

(江苏贾汪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