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贾汪

曹志:践行“三严三实”贵在当真

2014年06月30日10: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成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践行“三严三实”贵在当真,唯有真学真改,真抓实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会取得更好成效。

践行“三严三实”要贴近民生,真见行动。解决民生问题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我们要善于用压力激活潜力,将潜力变成动力,将动力见诸行动。通过进一步健全联系群众机制,突出抓好“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名贫困户”活动,深化“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制度,积极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五参五促”和农村党员“挂牌亮户先锋行”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下基层,一杆到底联系群众,听百姓之声,谋富民之策,办利民之事,真帮忙、不添乱。对基层群众反映的衣食住行、生老病葬、教育医疗等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在第一现场接手,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于第一次序交办,从快从实解决,让广大群众及早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践行“三严三实”要紧扣发展,真见实效。近年来,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贾汪创造了一个黄金发展期。然而今天的贾汪,发展不充分仍然是最大的实际。我们要立足区情,把践行“三严三实”与促进转型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决策上要认真负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守土有责的底线思维,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用系统的、辩证的方法对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全面分析、整体设计和优化选择,确保凡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既符合政策规定,又对接群众需求。推进上要较真善为。凡是决定了的事、部署了的工作,要立说立行,加快推进,彻底消除“中层梗阻、基层板结”等病源。落实上要动真碰硬。推行战略规划和重点工作课题化设计、项目化推进、工程化管理,做到责任主体、目标标准、完成时限“三明确”。创新督查方式,加强动态管理,强化考核奖惩,将“一镇一策”、机关绩效考核的结果运用融入干部考评机制,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扎实务实求实之风,全面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个转型”,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实验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生态修复先行区、百姓幸福示范区,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到党风政风的新转变、产业发展的新提升、城乡面貌的新变化、人民生活的新改善上来。(徐州市贾汪区委书记)

(江苏贾汪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