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贾汪

贾汪区教育局:“三联三为”亲民做实事

2014年06月30日10: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贾汪区教育局党委紧密结合全区教育实际情况,精心设计“自选动作”,组织开展“三联三为”活动(即每名党员联系一名非党员教师,为其引路;联系一名学困生,为其辅导;联系一名家长,为其指导家庭教育),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以优良党风带动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

贾汪区教育局党委制定下发了“三联三为”主题实践活动意见,局直属各支部(总支)结合各自学校实际,拟定活动方案,摸排出困难家庭和重点帮扶对象,结成“一对三”的“帮扶对子”。各支部(总支)的“帮联先锋”在动员大会召开后,立即投入到为群众代言、服务和排忧的活动中。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联系,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帮扶对象在业务学习、专业发展、阅读和授课内容方面进行交流,帮助其专业成长与提升;与家长联系方面,党员教师利用学校组织的“家长来校日”活动、家长培训活动、家长会等平台,与家长深入交流,了解其家庭境况和家庭教育现状,帮助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学习掌握家庭教育的理论和方法,学会教育孩子;联系学生方面,党员教师根据学困生基础差的特点,精心制定一套相应的辅导内容,帮其进步,在生活、习惯、做人方面也提供相应指导。

截至5月底,贾汪区教育局党委直属10个支部(总支)“三联三为”活动深入开展,475名党员与非党员教师、学生、家长共结成帮扶对子1425个,累计完成面对面走访980余人次、慰问送温暖358人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实事776件。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家长的感激、同行的真情,更看到了孩子们天真的笑脸。

贾汪区教育局党委在总结先进做法、升华典型经验的基础上,指导党员建立了一整套联系和帮扶教师、家长、学生的方法,即联系群众亲近化(既要走近身边,更要走进心理)、走访群众亲身化(换位思考,感同亲身)、帮扶群众亲情化(视群众如亲人一般,待问题如自己一般),有效推进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江苏贾汪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