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贾汪

徐州工业园区:“三举措”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

2014年06月30日09:56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徐州工业园区多措并举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地方发展和服务群众能力。

一是追根溯源,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开展“驻村入企征求意见家访”活动,通过对17个村(社区)和在园企业进行“网格化”划分,成立了44个服务队,为基层组织发展“把脉问诊”,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注重把那些“双带”型能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增强村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战斗力,让党员积极为群众服务。

二是对症下药,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对基层党组织成员开展思想教育,查摆自身问题,加强学习与反思。突出抓好财务公开,让群众有本“明白账”,加强村务管理和建设,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管理的各项配套制度,如村级开支审批报账制度、民主理财和财务公开等制度,对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或民主理财小组要求公开的财务活动不定时专项公开。同时,加强创卫工作,建设美丽乡村,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是加强指导,树立长远发展意识。要求“第一书记”、驻村领导和村干部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条件,因地制宜确定发展项目,突出产业特色和亮点,带动群众发展创业,并注重向兄弟村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党组织推动经济发展,改善群众生活,增强村班子公信力,探索符合该基层实际的发展之路。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