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贾汪

贾汪区公证处:构筑“三大便民通道”践行群众路线

2014年06月30日09:49  

贾汪区公证处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发挥公证业贴近群众的职能优势,积极延伸服务范围,努力实现公证质量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一是铺设“绿色通道”,服务特殊群体。一方面推行预约服务,引导当事人通过电话预约方式,在周末办理公证事务,为忙碌上班族提供方便,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另一方面,推行上门服务,实施人性化便民服务举措,对于老、弱、病、残等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公证员主动提供“零距离”上门服务,并免费为其代写有关法律文书,该处共提供上门公证服务10次,减免费用1500多元。

二是构筑“快速通道”,服务中小企业。针对当前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风险增大、融资渠道不畅、经济纠纷多发等问题,为企业开通办证快速通道,对于情况紧急的企业优先受理、快速出证,并对一些经营困难、面临破产的危困企业实行公证法律援助,帮助企业减负,助推企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公证处共办理涉企公证50件,其中涉及中小企业民间借贷公证10件,涉及抵押合同公证8件,有力地助推了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架设“阳光通道”,服务重点工程。推行透明办证,将重点工程公证服务项目、办证程序、收费标准等事项公布上墙,并公开监督电话,接受办证当事人监督;推行“一站式”办证,明确首次接待的公证员负责接待、办理申请人的公证事项,并将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减少当事人负累。今年以来,全区共办理各类公证事项865件,当事人满意率达98%以上。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