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安徽省岳西县:以360安全卫士模式助推问题查摆深入开展

2014年06月27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省岳西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360安全卫士模式,深入查摆问题,全方位“查杀木马”,全面进行“系统修复”,全力实现“优化加速”,努力取得正风肃纪、除垢图新的实效。

查杀木马重“全”,确保不留死角。一是全面查找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方面问题。注重从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观点,以及执行政策、遵守纪律、民主集中制、“三严三实”等方面找差距、查问题。在活动中,该县568名干部共查找问题1600余条。二是全面查找作风效能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注重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精神情况方面查摆问题,并结合职能,深入查找监督检查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对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及管理家属子女等方面情况做出具体说明。活动中,共查摆问题1200余条。三是全面查摆“四风”方面的重点问题。对照习近平同志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上列举的25种“四风”问题表现,以及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梳理的37种“四风”共性问题,注重融入岗位特点,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深刻检查自身,看监督是否流于形式主义,看工作方式是否有官僚主义,抵制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小四风”态度是否坚决,措施是否过硬。活动中,共查摆问题5600余条。

系统修复重“深”,确保触及灵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根据原因来进行“系统修复”。一看“总开关”拧得紧不紧。注重从对生存发展的认知,对生命过程意义的解读,对人生追求的审视,对是非、好坏、善恶、美丑等判断标准的评价等方面,全面剖析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看“四观”把握准不准。从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群众观“四观”上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看政绩观是否“实”,权力观是否“严”,利益观是否“淡”,群众观是否“浓”,宗旨意识是否“强”。三看纪律遵守严不严。注重从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情况,从表率作用、在党护党、制度执行力等方面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

优化加速重“实”,力求抓铁有痕。针对问题和根源,着力强化整改,努力实现“优化加速”。一是强化针对性。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和问题查摆、原因剖析等方面一一对应,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不同途径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电视问政和网络问政、谈心谈话中反映的问题等,特别是对县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做出具体的回应。二是强化可操作性。所提出的整改措施要具体实在,具有可操作性,有些整改措施必须列出具体打算,对于一些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必须写出整改计划,整改任务书必须精确。三是强化社会监督。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细节,公示整改措施,同时对吃喝风、赌博风、红包风、走读风“小四风”、“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等做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安徽省岳西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