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五谈”动真格有辣味

2014年06月26日10:30  来源:辽宁日报

“安排工作过多,不考虑实际情况,完不成就发火、批评人,典型的官僚作风;工作标准太高,总想创新突破拿第一,存在急于要效果的功利心理……”6月17日,盘锦市兴隆台区鹤鸣社区党总支书记蔡树红一丝不苟地对她的上级领导、创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春和谈出心里话。 “小蔡,你的批评我虚心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努力改正! ”李春和诚恳地表态。

5月以来,兴隆台区广泛开展上率下为普遍谈、丢掉面具真心谈、聚焦“四风”重点谈、庖丁解牛深入谈、掰开揉碎反复谈等“五谈”交心活动,打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哨战”。

上率下为普遍谈。区委书记、区长带头开展谈心,全区96个单位、853个党组织的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以平和心态、诚恳态度相互交流,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性循环局面。丢掉面具真心谈。坚持以同志式的公心坦诚相待,不绕不虚、不假不浅谈问题,进而促进工作,增进感情。聚焦“四风”重点谈。对照“四风”问题25种表现和37项共性问题,谈深层次矛盾、谈思想障碍、谈差距不足,切实做到有辣味、戳麻骨、击病灶。庖丁解牛深入谈。坚持追根溯源,触及灵魂,真正把问题谈深、把根源说透、把思想说通、把扣子解开、把顾虑扫清。掰开揉碎反复谈。坚持质量第一,不见成效不收兵,切实做到把心里话说出来、把意见找出来、把责任扛起来。近一个月内,区委常委之间开展了7轮56次一对一谈心交心,相互不藏着掖着,互相帮助查找问题90多处。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兴龙说,通过“五谈”开展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好,进而消除隔阂、化解矛盾,为下一步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潘攀 记者/高 刚 刘立杉)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