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阿荣旗: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入脑入心

2014年06月25日13: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阿荣旗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务必写得实,务必画得真,务必触得深,确保入脑入心,不走过场。

写得实,确保摆进去。各活动单位和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经过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单位“一把手”、督导组、旗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级审核、多级把关,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层层审核的“流水线”,进行统一报送和反馈,严把质量关。主要审突出问题找得准不准、挖得深不深,自我剖析是不是实在透彻,各项整改措施是否符合要求、切合实际,对检查剖析不全面、不深入、不到位的,及时督促进行修改完善。对不讲自己转移话题、不做剖析停留表象、不提措施漫无边际的党员干部,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没有明确作出回应的,打回重写或直接约谈。

画得真,确保成像清。要求抓住的每一个“对照点”和“表现点”,各活动单位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章,对照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反面案例,对照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对照同志之间的批评意见和谈心谈话内容,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个人的成长进步经历,以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照得准,成像清。全旗大多数党员领导干部反复修改,不断充实具体事例,说明问题产生的后果,做到问题找得准、原因说得透、根源挖得深,围绕主题、切中要害,为自己刻画了一个“立体像”。目前,全旗526份对照检查材料已完成初审。

触得深,确保及灵魂。围绕“四风”问题,要求班子和成员结合成长经历,对照焦裕禄精神列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表现,提出整改措施。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围绕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写清产生问题的根源,条目式列出对照检查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对没有联系领导班子运行和班子成员成长经历,照搬照抄的推倒重写。根据市、旗督导组和群教办提出的修改意见,领导班子和个人按照要求对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再次修改。反复审核、反复修改既杜绝了“画像”不准的问题,又使修改的过程成为了净化思想、自我提高的过程,确保触及灵魂,取得实效。

(阿荣旗党建云平台供稿  周彦彦)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