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盱眙:“七道关口”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关

2014年06月23日14: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盱眙县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关,以见人见事见思想见“四风”为总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原则。通过设立“七道关口”,确保材料问题找得准、画像画的实,事例选得精、成因剖得深、整改措施全,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对照审,过一把手“真实关”。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对照工作实际,亲自审阅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实把第一关。详细审核每位班子成员材料的真实性,坚决杜绝代写杜撰、编抄转摘,一旦发现问题材料中不实情况,严肃和班子成员进行谈话,要求认真修改,对问题较多的要求重写,确保每位班子成员材料既“真”又“诚”。

逐条审,过督导组“规范关”。市县督导组联动,对每个单位班子及成员是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是否写清谈心谈话对象与人次;是否聚焦反对“四风”,是否穿靴戴帽、夸大缩小、文过饰非等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关注的15个问题进行逐条把关,已达到材料符合规范,确保各条撰写要求不偏、不漏。

逐字审,过活动办“精细关”。县委活动办组织人员对各单位材料精细把关,对照《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及《关于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有关注意事项》对材料中存在的只谈工作问题不谈“四风”问题,过多撰写套话等退回修改,对材料格式、别字、标点等进行把关,同时进一步审查材料的真实性和深刻性。并编制各层级领导材料审核流程图,以提高审核效率。

重点审,过上级“严格关”。材料通过前面三关后报联系的县领导、市活动办和市领导审核,重点聚焦“四风”问题查摆的实不实、准不准,尤其是重点审阅有没有点出具体事例,防止内容空洞、泛泛而谈、言之无物,确保材料见到具体人见到具体事。同时上级领导审阅中审查材料有没有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抽丝剥茧出“四风”问题根源。

专题审,过集体“会诊关”。第六关和第七关是班子成员互相把关和民主生活会过关,民主生活会前对每个人问题集中谈、集中审,通过互相提和班子“会诊”,重点看对照检查材料原因剖析的切入点是不是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总开关”等。民主生活会之后,要通报会议相关情况,并进行民主评议,不达标的进行返工重写。通过“七道关口”,严防在教育实践活动关键环节上出现“过关”和“闯关”行为。

(盱眙党建云平台供稿供稿  崔 龙)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