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百姓幸福最重要” ——记东辽县三树村、马良村党支部书记田友湖

隋二龙苗玲玲

2014年06月22日13:15  来源:吉林日报

  水泥路、数字电视、广播、电话实现了“户户通”,太阳能路灯全村覆盖,村民都用上了自来水……近日,记者来到东辽县泉太镇三树村,这个县级新农村幸福生活的美景扑面而来。

  “村子能发展得这么好,都是我们田书记的功劳。”问及三树村发展变化的原因,村民不约而同给出这样的答案。

  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改善人居生活条件,村党支部书记田友湖在村上任职19年,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都投入到工作中。

  提到村里的致富经,田友湖说得头头是道:有文化、有知识的年轻人在家发展种养殖、运输业,家里劳动力多的外出务工赚钱,年龄稍大的加入合作社,村里人全都“闲不着”。

  近两年,村里小杂粮合作社发展步入正轨,产品越来越受欢迎。去年春节,一个在北京工作的村里人回乡探亲,买了近百箱小杂粮带回去送朋友。“听说村里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我们都想加入呢,跟着田书记一起干心里有底。”3组村民尚桂荣说。

  除了小杂粮合作社,今年田友湖还“张罗”了一件大事——成立农机合作社。把村里和村民手中的农机具集中到一起,不仅能快速完成本村春耕、播种工作,还可以承包临近村耕地,增加村民收入。

  “如今,村里运输车辆140余台,私家车19台,每年外出打工人员超过300人。村民人均收入达到两万四五。”田友湖自豪地说。

  看着三树村发展得越来越好,与它相邻的马良村百姓“坐不住了”,都想让田友湖当村里的“领导”。为了让强村带动弱村发展,2012年9月,马良村一场“特殊”的选举让田友湖成为了这个村子的党支部书记,该地区从没有一人兼任两村党支部书记的先例,被田友湖打破了。

  为了不辜负全体村民的期望和组织上的信任,田友湖上任的第二天,就开始走访村民,搜集群众意见、积极解决问题。

  变压器功率过低、路边柴草垛阻碍村民行走、贫困户泥草房年久失修、孤寡老人生活困难……面对一个个棘手问题,田友湖组织村民代表开会,研究解决方案。

  “田书记可是大好人,没有他,我恐怕就得露天住了,哪还能住上这么好的彩钢房,这票我一定得自己投。”去年6月份村子换届选举,不识字的62岁的王玉珍求人帮着填选票,自己亲手投入票箱。

  作为两个村子的“当家人”,田友湖的工作得到大家认可,这坚定了他带领村民建成小康的远大目标:马良村的村容村貌逐步改善,下一步就是引导村民开展多种经营发家致富,向三树村看齐。未来要继续把小杂粮合作社做大,让农机合作社走上正轨,带动更多村民加入进来。

  为村民谋福祉,解决百姓难题,田友湖经常没日没夜地工作,自己家的事情总是排在第二位。今年56岁的他已经鬓发斑白,他总说,挣钱不重要,百姓幸福最重要。

分享到:
(责编:李叶、杨丽娜)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