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活动动态

东莞虎门镇:“交叉互访”体验式征集群众意见

2014年06月19日17: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三交叉”

班子成员之间交叉。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不属于自己分管的部门和窗口单位,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基层和窗口单位服务工作,对如何优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方便群众办事等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单位之间交叉。A单位的负责人到B单位体验,B单位的负责人到C单位体验,C单位的负责人到A单位体验,以此类推,到矛盾集中的工作一线和岗位体验一次,找出问题,再集中交流体验感受。

窗口单位办事人员交叉。以服务对象身份交叉到不同的窗口单位办一次事,通过转换角色、换位思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

“三互访”

单位之间互访。各单位相互走访,尤其是窗口单位增强互访,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座谈会,相互学习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和有效开展活动的方法。

单位与社区之间互访。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单位到社区走访查看社区的工作情况,与居民座谈,了解居民的生活状态、所思所盼;社区到单位走访了解单位的运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反映群众诉求,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

社区与社区之间互访。30个社区按照就近原则和发展对称原则,对应相互走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长补短,针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同交流探讨整改措施。

(东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