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活动动态

东莞望牛墩镇:以接处警工作为突破口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2014年06月19日17: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望牛墩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造现代化接处警工作平台,回应群众所期所盼。

一是规范接处警用语。学习借鉴“10000”号服务平台和“114”咨询台的先进做法,修改完善接警用语规范,完善以“班组”为单位的110接警员考核制度,建立健全接警员岗前指导、岗中督导、岗后点评制度。

二是提升接警效率。科学调整勤务,合理安排每班人数和交接时间,量化接警员接听电话时限、询问警情时限、出警时限、“三回复”时限。

三是深化扁平化指挥机制。制定出台110警情分类分级指挥处置规范,将第一时间通知巡警大队出警改为派出所民警出警,落实指派命令扁平化,提升处警效率;制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简化突发事件类警情的处置程序。

四是严密接处警工作监督。对接处警工作进行不定期地暗访测试,严格执行“二次反馈”制度。

五是完善110警情回访制度。实现刑事治安类案件、投诉类警情、特殊类警情每接必访的“三必访”制度,建立“日排查、周核查、月通报”督导机制。

六是明确110警务投诉流程。明确群众投诉范围、处理流程、处理时限等内容。

七是做强接处警工作宣传。每月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外来务工人员、企业代表等人员走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组织“我当接警员”的主题日宣传活动,主动联系媒体,加强“莞邑好警”报道,扩大正能量宣传面。

(东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