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

东莞市委组织部打造部史展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6月18日20: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打造组工文化和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市委组织部认真打造了“光荣印记·薪火相传”部史展。部史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全景追溯了组织部从1926年建部至今88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展纲严谨翔实。围绕“光荣印记·薪火相传”的主题,以“小专题、大通史”的形式,形成了领导关怀、宏史荣光、思想教育、特色品牌、莞邑干部、人才东莞及再续新篇7个篇章,使用了381幅图片、2.3万说明文字。二是展览形式多样。展馆设序厅、主厅和荣誉室“二厅一室”,分设30个展柜、51个陈列展板,展出实物91件,并陈列了省、部级以上荣誉。此外,还制作了专题片《历史的铭记》和视频《部长印迹》、《组工回忆》、《党群心声》等40多段多媒体视频,编印了部史展配套书刊《光荣印记——东莞市委组织部历史纪实》。三是办展比较节约。坚持节约办展,在展览的策划、设计、用材、布展等全过程均杜绝各种形式的浪费。

部史展于1月底全面开放后,徐建华书记、姚康副书记和甄瑞潮、戚优华、潘新潮等市领导,以及相关老同志、基层组工干部、党员群众等近千人次参观了部史展,取得了良好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部史展全面展现了东莞组织部门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了组工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历史传承和优良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是东莞组织部门加强自身建设的得力载体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平台。

接下来,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市委组织部将着力打造部史展“四个一”品牌,即把部史展打造成一个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打造成一个组工宣传教育园地、打造成一个组工业务交流窗口、打造成一个自身学习提升平台。围绕“四个一”,当前重点开展好两项活动:一是“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主题式学习,开展“齐学部史、齐讲部史”主题活动,推动组工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走进组织部”活动。继续分批邀请市领导、老领导、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等参观部史展,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介绍我部的主要职能和运作情况,请他们对组织工作、组工文化及作风建设提意见建议。

(东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