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打造四大平台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2014年06月18日19: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市委的安排和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打造四个平台,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打造舆论宣传平台。通过网站、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形式,在全局营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的良好氛围。开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网,开辟“工作动态”、“工作简报”、“图片集锦”、“学习交流”、“征集意见”等栏目,打造我局的宣传阵地和党员的学习园地。根据第一环节要点、各级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制作群众路线宣传栏9块,每周定期向全体党员发送群众路线知识短信,方便党员随时、随地阅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

二是打造集体学习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学习。制定局领导班子学习计划,每周由一名局领导进行为期半天的专题讲座,共学习5个方面的内容。在局网站开辟“上级精神”、“历届领导人重要论述”栏目,选编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及时摘登各级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编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手册》,供全体学员学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知多少”测试,检验全体党员学习效果。

三是打造互动交流平台。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征文活动,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撰写文章,选编优秀文章,在局网站“学习交流”栏目以及宣传栏刊登。开展“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主题党会,共同交流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和看法,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局领导上主题党课,陈锡江局长带头为全体党员上《坚持群众路线 倾听群众呼声开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主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为所在支部党员上主题党课。

四是打造学用结合平台。各支部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党员向人民群众介绍食品药品常识,宣传真假食品药品辨别知识;开展读书学习交流,党员相互交流读书心得体会;走进革命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深化对群众路线的理解。

(东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