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

东莞市农业局:搭建“四个平台”创新学习教育自选动作

2014年06月18日19: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市农业局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创新搭建了“大家看”、“大家谈”、“大家学”、“大家读”四个学习宣传平台,营造“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牢树宗旨、践行承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是搭建“大家看”平台。开设“市农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页,设置活动动态、领导讲话、工作简报、学习资料及群众意见等专栏,通过网页及时发布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先进经验做法等相关信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交流。同时,设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宣传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重要概念等信息,方便党员干部驻足观看学习。

二是搭建“大家谈”平台。开展“群众在我心中”主题讨论活动,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在农业农村工作中贯彻落实群众路线进行讨论交流,并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每人分别撰写一篇100字左右的“微体会”和一篇心得体会文章,普遍接受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党的群众路线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此外,开设“教育实践惠三农” QQ群交流平台,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实时畅谈交流心得体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三是搭建“大家学”平台。利用网络短信发布系统,定期编写“市农业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态”,发到每位党员干部的手机上,让党员干部及时了解活动动态,自觉参与活动。举办“三农大讲堂”,邀请党建理论学者、农业专家等授课,集中辅导全体党员干部。同时,定期收集中央、省市领导的重要讲话材料和上级文件,通过文件流转系统发至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便于随时进行查看学习。

四是搭建“大家读”平台。整理相关理论知识、最新动态、党纪法规等学习内容,制作“便携式学习卡”,并订购省市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读本,发给每位党员干部随身携带、随时随地进行阅读学习,把相关内容学深学透。同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践行承诺,把服务送到农村基层、农业企业、农民群众,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真正把践行群众路线付诸行动、落到实处。

(东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