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

东莞市工商局:突出“四真四确保”当好红盾先锋出实招求实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6月18日19: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局突出优质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紧紧围绕“四真四确保”出实招、求实效,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敢于对党员干部“较真”,确保群众服务“优质”

市工商局对照“全面、优质”服务群众的标准,结合群众密切关注的工商部门机关作风、窗口服务、消费维权、执法监管等领域,从“机关作风”、“服务群众”、“执法为民”等三大块入手,深挖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窗口服务、信息化服务、消费维权、监管力度和执法领域等九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的放矢,确保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取信于民,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得到更多实惠。

二、真正对学习形式“用心”,确保宗旨信念“入脑”

为确保学习教育环节的内容入心入脑,市工商局在严格按程序全面完成市委“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东莞工商实际,编排了一套富有工商特色的“自选动作”。一是强化以“学理论、看历史、强信念”为主题的个人自学。二是抓好以“明使命、做表率、促发展”为主题的党会学习。三是组织以“讲党性、重品行、尽责任”为主题的系列党课。四是丰富以“访群众、开视野、促作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增强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沟通联系,增强工商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主动性,增强市局机关服务基层的意识。

三、强化对一线岗位“真看”,确保模范形象“真树”

采取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确定基层联系点的方式,开展以“三带头三参与”为主要内容的“红盾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深入掌握一线情况,推动领导模范形象进一步树立。“三带头三参与”即市局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头参加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听取基层意见。参与日常行政执法。重点发现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依法行政、行为举止、文明用语等方面问题。参与接诉接访工作。重点了解基层单位在投诉举报、信访等工作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推诿扯皮等问题。参与窗口服务工作。转换领导角色,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前往基层登记注册窗口体验申办执照过程,重点了解是否存在“脸难看、事难办”、不能“一口清、一口准”等问题。

四、真正对问题整改“给力”,确保活动成效“出色”

工商职能范围广泛,为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工商局党组以“对照群众期盼”为重点,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有关规定,明确关系群众利益的八个问题作为整改阶段的工作重点,即重点抓好“优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规范内部管理”、“创新队伍激励机制”、“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提升信息化服务层次”、“强化消费维权质量”、“开展重点领域整治”、“拓展执法办案领域”。通过抓好“八项建设”,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确保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受益。

(东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