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

东莞市城建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回头看”活动

2014年06月18日1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巩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成果,为转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做好充分准备,市城建局注重提前谋划,研究制定多项措施开展“回头看”活动,为教育实践活动按计划有序推进打好基础。

一是落实跟踪考评制度,回头看规定动作是否有到位。建立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局实践办实行每周、每月召开例会,全面回顾梳理活动完成情况,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局实践办实行“一对一”做法,跟进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不折不扣地完成每个“规定动作”;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科室、党支部和党小组年度党建工作量化考核范围,认真对照标准检查完成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组织撰写心得体会,回头看思想认识是否有提升。为引导广大党员回顾总结自参加活动以来,在党性修养、政治觉悟、思想认识和纪律观念等方面的收获,举办了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学习心得体会征文活动,促使党员干部谈心得、查不足、明方向,以此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念,做到“思想上更高一层、理论上更进一步、认识上更胜一筹”。

三是集中整理问题台帐,回头看边查边改是否有成效。采取全面梳理、统一台帐、分类管理做法,按“热点问题立即改、焦点问题抓紧改、突出问题重点改、系统问题着手改”思路,对存在问题边查边改,在保持问题收集渠道畅通基础上,落实专门人员,按“是否按计划执行、是否取得成效、群众是否满意、是否滋生新问题”“四个是否”,回头检查已落实整改和着手整改问题,并对其他问题认真进行梳理研究,为下一步集中整改明确方向。

四是梳理总结亮点工作,回头看自选动作是否有特色。对在前阶段采取的“连心桥”志愿者活动、“连心卡”帮扶活动、“三个一”征求意见、“五访”查找问题、“学习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等多个“自选动作”,从提出创意、活动切入点、取得效果及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全面回顾总结,为下一步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成功经验和不足教训,使开展活动更加符合上级要求、切合城建实际,并结合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和特点,积极谋划新的活动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打下了更坚实基础。

(东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