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

东莞市安监局:以“三个是否”开展 “回头看”

2014年06月18日1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东莞市安监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立足思想基础,积极开展以“三个是否”为主要内容“回头看”工作,并以“三个行动”切实抓好“补课”工作,确保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一)看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良作风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开展作风提升行动。认真剖析检查理想信念,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对市委提出的“高水平崛起”的发展战略认识是否到位;检查分析安监系统存在的“四风”问题,重点解决工作不肯担当、工作不主动、不落实,庸懒散拖,贪图享受,拈轻怕重,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不高,基层服务指导不够,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今年以来,在安监系统工作人员作风问题上,达到了群众“零投诉”。

(二)看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生产问题是否解决,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坚持为民、利民、便民,把为民办实事与转作风、改作风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生产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化明查暗访,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检查,努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1-4月份,我局共查处一般事故隐患9613项,已完成整改8713处,整改率达93.7%。

(三)看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否解决,开展增速提效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基层服务专项行动、“双先双创”活动,以安全生产基层服务队为载体,深入基层企业,主动上门,变监管为服务,变执法为帮扶,帮助企业查隐患、促整改、出实招、解难题。深化行政审批服务,做到依法规范、高效便民,确保“零超期、零差错、零投诉”。今年1-4月份,我局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共计报送审批事项7422条,提前办结率为100%,总体测评等级为优秀。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