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丰富活动形式为教育实践活动画好“肖像画”

2014年06月18日1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市人力资源局积极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教育实践活动,使教育实践活动看得到民意,听得到民情,为下一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打好基础。

一是开辟宣传专栏,为教育实践活动画“眉”。自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人力资源局就高度重视活动的宣传工作,在局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开辟宣传专栏,报道了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筹备部署、动员大会等情况,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上的讲话等上级精神,开设网上群众意见栏征询反映强烈的意见建议,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

二是推出微宣传方式,为教育实践活动点“睛”。市人力资源局根据网民热衷“微新闻”的需求,及时推出微宣传方式,在局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发布或转载局及群众路线网的相关信息,为党员群众打开一扇透视实践活动的窗。

三是畅通意见收集渠道,发挥“耳”听各方的作用。在局办事大厅设置专门意见征集箱,在办事前台放置活动征求意见表,同时进一步利用局长信箱、阳光热线等网络渠道,邀请社会各界群众为市人力资源的“四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以及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脉断症。

四是以领导干部接访活动为“鼻”,快速嗅到隐患。开展局领导班子和新提任干部到局信访窗口接访活动,通过到矛盾最集中的窗口体验锻炼,快速灵敏嗅到关乎社会稳定的各种隐患,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感,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五是以普法宣传为“口”,切实为群众答疑释惑。当前劳动法律法规和就业优惠政策推陈出新。为帮助基层分局、群众进提高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知法守法环境,市人力资源局除应企业需求举办《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宣讲会外,还深入分局、企业开展“送法上门”和户外咨询活动,为群众讲政策、答疑惑。

(东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