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

围绕企业发展和员工需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

东莞三星电机党支部形成“二三四五”服务模式

2014年06月18日18: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寮步镇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党员群众、服务社会稳定,形成了卓有成效的“二三四五”服务工作模式。

建立“两个融入机制”,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该党支部将教育实践活动融入企业的生产运营、决策管理等不同层面工作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融入企业生产运营。以部门工作属性划分了品质革新、生产技术等9个党小组,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到企业各个核心部门的“两个覆盖”。各党小组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带领部门骨干通过“同心圆”等研讨活动攻克各类课题难关,为企业高效生产做出巨大贡献。融入企业决策管理。紧扣企业发展,党支部积极配合公司加强与镇委镇政府联系,找准政策推动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党员积极发挥建言献策作用,使公司的决策管理更加民主科学。

推出“三种学习方式”,服务党员提升能力。针对企业党员集中学习难,该党支部创新开展学习教育。自主网络学。通过党支部QQ群和“三星网络论坛”,定期上传学习资料,鼓励和引导党员在业余自学和网上交流群众路线教育内容。部门集中学。各党小组结合部门工作,开展学习培训和交流讨论,既促进工作、力克难题,又增进团结、形成共识。脱产进修学。选拔优秀党员到韩国高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脱产进修、攻读三星MBA等,提升党员综合素质。

畅通“四个交流渠道”,服务员工凝聚人心。该党支部广开言路,诚心诚意听取员工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增强公司凝聚力。设立“咨询日”。每周六在党员活动室安排支部委员和党员值日,听取员工对公司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员工诉求。开展主题交流会。开展“360°交流会”、“阶层恳谈会”、“One by One沟通”等活动,推动公司高管定期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及时回复诉求、疏导劳资矛盾。设立网络意见箱。在实体意见箱的基础上,综合“三星论坛意见版块”、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建立网络意见箱,方便员工及时反映诉求和建言献策。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建立舞蹈、书法、足球、影视等20多个兴趣小组,开展文化月、化装舞会、演讲比赛等活动,促进员工交流和增强凝聚力。并且,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该支部及时把问题意见与公司反馈,及时回应员工。例如针对员工普遍反映住宿和饭堂条件差的问题,公司一次性出资200万元,重新装修员工宿舍,全部更新饭堂餐椅,使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

开展“五类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和谐稳定。该党支部充分履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线作用,通过开展“五类公益活动”,为创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支援教育发展。在广东省贫困地学校建立10所梦想图书馆,赞助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图书室。开展环保宣传。周末组织党员开展环保宣传和“一山一社”长期植树造林活动,对公司内部及周边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向员工和群众宣传环保理念。关爱弱势群体。开展与启智学校联谊帮扶、重大灾难募款、贫困地区定期物品捐赠和困难孕妇育儿咨询等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开展结对共建。党支部牵线促成公司与寮步西溪村“兄弟”结缘,共同推进西溪古村文物的保护及村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慰问敬老院、家庭服务日等各类主题服务活动,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东莞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