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广东省东莞市

陈国兴:把群众装在心里 把工作落到实处

2014年06月18日18: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修建“祥安楼”容纳逾5000位先人骨灰,为群众祭祀提供了方便。加速了奥运蔬菜基地,望牛墩镇人民医院,西富路改造升级等民生工程的建设。作为东莞望牛墩镇望联村党工委副书记的陈国兴面对群众想解决的问题,他总是有求必应。

“祥安楼”安放5000灵位

望联村地处望牛墩镇中心区,辖区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100多人,辖区内还设有望牛墩镇居民委员会,户籍人口有4600多人。自古以来两村先人墓地便零散地分布在村民小组的闲置地、农用地上。

每当清明时节,泥泞的道路给村民们拜祭先祖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陈国兴为了解决好群众的问题,同时又深刻地认识到土地统筹发展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在结合望联村实际的同时,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两层“祥安楼”来安置村民先人的骨灰,建筑面积为3032平方米,能容纳骨灰位6000个。

工程建设之初,700多万元的工程费用存在300多万元的缺口。但当时村里经济薄弱难以筹足建设资金,工程进展情况不是很理想。

陈国兴为了尽快把工作落到实处,便建议压缩村里的开支来支持“祥安楼”工程的开展,使工程赶在今年清明节前竣工。

关心村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陈国兴以“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取信于民”的干事决心,高效优质地完成民生实事工程,增强为民谋利本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顺应群众期盼,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和成效取信于民。

陈国兴推进全村巷内保洁整治环境卫生、建设休闲小公园、入村道路硬底化建设、自来水管改造、“祥安楼”建设工程、特色农业产业园发展、社区综合服务建设中心建设等7项民生工程作为整改问题。

在平日的日常工作中,陈国兴的一举一动都能让人印象深刻。望联村村民杜女士是一名残疾人,她说陈国兴很关心村里残疾人的困难,一旦将具体困难告诉陈国兴之后,他往往会第一时间帮大家解决问题。

杜女士回忆说,她的一个邻居患有精神病,发病的时候总是打烂周围邻居的财物。得知此事后,陈国兴通过与望牛墩镇社会事务办联系,为这名精神病人争取到三个月的免费治疗补贴。目前,这名患者的病情大为好转。

(东莞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