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江西万安县:走访“八种人” 虚心开门广纳谏

2014年06月18日10: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员干部走访67岁的老模范彭伟英,听取她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干部走访67岁的老模范彭伟英,听取她的意见和建议。

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江西万安县重点走访“八种人”,即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移民户、贫困户、上访户、致富能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聚焦“四风”,开门纳谏,拓宽听取意见渠道,有效改进作风,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禾苗已经栽种下,67岁的老模范彭伟英开始惦记村里面那段被损坏的水渠,“现在那一段(水渠)都通不了水,如果不修通的话,过一段时间肯定会影响附近稻谷的成长。”沙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曙中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织人力修通水渠。如今,清水哗哗入稻田,悬在村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万安县沙坪镇沙坪村党支部书记邱锡生,多次走访老上访户曾广财,通过反复做其思想工作,曾广财不仅不再召集村民上访,还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了新农村建设理事会,积极带领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发挥了典型引领作用。

万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远生表示,通过开展走访“八种人”活动,听到了群众真实声音,改进了干部工作作风,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与“八种人”唠家常,越唠越顺畅、越唠越兴奋,群众心里“打了结”也在一时间说开了。

据了解,目前,该县收集梳理“八种人”反映的意见建议达4000多条,走访“八种人”覆盖面达90%,经梳理汇总前六批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突出问题共有五大类102个。针对这些问题,万安县委活动领导小组先后两次召开“问题交办会”,逐一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已解决销号30个。(肖成)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