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吉林四平:规定动作做到位 自选动作实打实

2014年06月18日13:10  来源:吉林日报

“以后出门再也不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了。”在四平市铁西区益民小区生活了12年的张金学大爷感慨地说。益民小区环境的改善,得益于四平市开展的“三走进、三帮扶、三提升”活动。

四平市高标准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实打实。在“三走进、三帮扶、三提升”活动中,负责包保联系益民小区的市畜牧业管理局,筹资160万元,修缮7条甬路、3条巷路,共计3096延长米;新建一站式办公大厅,并配齐办公用品。益民小区的变化,只是四平市的一角。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四平市委以“学”字为先导,组织全市84个单位领导班子、109833名党员进行了全方位学习。各单位“一把手”在学习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累计做辅导报告讲座420次。全市共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594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364次。

同时,采取自查自省、谈心交流和深入基层联系点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全市84个单位领导班子共征求到意见建议7752条,616名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1627条。针对基层单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从改善民生、促进发展以及服务群众等方面着手,分别建立问题清单、解决问题台账制度,做到“一查找、三明确”,保证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铁西区公安局为方便办事群众,提出户籍便民30条,并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一站式办公。铁东区聘请专家为农民授课,到田间地头答疑解惑;下三台村民反映葡萄大棚没有电,区委与农电部门联系,为村民解决了用电问题。辽河区委了解到孤家子镇大林子村四社路边近30公顷稻田排水不畅,便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排水沟的设计施工,为当地农民增收提供了保障。

结合实际,四平市委在机关开展了整治慵懒散专项工作,通报了17名违纪干部,引起强烈反响;集中整治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个别学校和教师乱补课乱收费、部分医院收红包等问题,获得群众好评;全市实施“十五大民生工程”,为群众扎实办好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等实事。

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四平市正着力开展回头看,确保第一环节工作达到既定标准,以“钉钉子精神”完成整改落实。(记者王瑞锋)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