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联系点长春市春城市场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实效

2014年06月16日10: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领导同志明确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更加注重解决问题,更加注重实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要求,切忌“上下一般粗”、“一刀切”、“一锅煮”。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压茬进行到了改革发展的主战场——非公经济组织领域。这一领域有其自身的特点,既不同于各级党政机关,也不同于农村、街道、国有企业、学校等其他基层单位。表面上看,这一领域是个薄弱环节,薄弱就薄弱在党组织和党员,没有大块的时间坐下来集中学习,多数是利用班前班后的时间,见缝插针,采取小型、业余、分散的方式开展。因此,显得不是那么正规,也不是那么一套一套的,给人的感觉好像这一领域不是那么重视。其实不然。许多非公经济组织的党组织,虽然形式上没有完全照搬各级党政机关那么搞,但从自身的实际出发采取了许多“实招”,从教育实践活动要达到的目的来看,效果并不差,而且很明显,很有说服力。反对“四风”有下文:即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四风”反得怎么样,用人民群众得不得实惠、满不满意来检验“四风”反得怎么样。许多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不像但“神”很像,实际效果明显,符合精神实质。

这里,我们来看一下长春市春城市场党总支是怎样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

长春市春城市场始建于2000年1月。2004年5月,在长春市个私协会党委和绿园区工商局的帮助下,春城市场党组织正式挂牌成立。2012年1月,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春城市场时,对市场的非公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场党总支高度重视,市场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玉仙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党员开展了几次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听取了市场业户和顾客们的意见建议。党总支形成共识:要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问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进一步提高市场党员队伍的素质和形象,并且要去带动和帮助提高业户们的素质和形象,最终使市场得到大发展,使业户和顾客们(人民群众)得实惠,让业户和顾客们(人民群众)满意。为此,市场党总支采取4条措施:

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市场党员、积极分子和业户中广泛学习宣传“中国梦”,并且把“中国梦”变成“市场梦”和“家庭梦”。虽然大家是经商做生意的,但也要有追求,有理想信念,有梦想。这个梦想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中国梦”是所中国人的梦,也是非公经济组织广大员工的梦。要把“中国梦”变成“市场梦”和“家庭梦”,大家都要把市场办好,把家庭搞好,使日子越过越好。

二、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开展“放心肉工程”活动,决不让人民群众在市场买到一例“死猪肉”和“不放心肉”,决不让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伤害。市场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玉仙说:社会上有一句话,叫做“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受利益的驱使,一些人为了赚钱,把一些“死猪肉”流入市场,让人民群众受害。我们作为一家农贸市场,党总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心中要时时刻刻想着人民群众,保证不让“死猪肉”和不放心肉通过贴牌进入我们的市场,然后又卖给老百姓,坑害群众。为此,党员业户佩戴党徽,挂牌经营,主动接受监督,通过“党员示范岗”带动其他业户诚信经营,保证不卖假货劣货给群众。党总支和市场管理方进行严格的考核和管理。

三、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开展“计量准确工程”活动,保证市场卖给群众的商品不缺斤少两,不让人民群众吃亏,而让人民群众满意。由于该农贸市场是把摊位租给业户们自己经营的,而业户们的素质参差不齐,难免就会发生卖给群众的商品计量不足、缺斤少两、让群众吃亏的情况。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场党总支响亮地提出了“计量准确”的口号和要求,要求党员业户和积极分子带头做到,并相互影响,帮助和监督其他经营业户,实现文明经商、诚信服务。党总支和市场管理方对表现优异的将进行表彰和奖励。

四、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市场党总支和市场管理方决定投资400多万元,对农贸市场进行装修和安装空调,改善人民群众到此进行买卖活动的环境,让群众得实惠。

总之,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场党组织将与市场管理方一道,把春城市场打造成一个远近闻名的农贸市场“亮点”和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好优质的服务。目前,市场的发展形势很好,每月销售额1200万元左右,近两三个月达到了3600万元,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市场服务周边的人民群众有一百万人左右。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