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重庆市工商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党建工作

2014年06月16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重庆市工商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听取全系统非公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全年工作要点。市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黄波同志在会上指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占整个非公经济组织的绝大部分,这是基层党建最薄弱的领域,也是工作最难的领域。加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需要。工商部门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执政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发挥职能优势,义不容辞地抓好相关领域非公党建工作。黄波同志强调,下一步非公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把非公党建纳入业务工作一并检查指导,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到基层要检查非公党建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市工商局党组每季度听取一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二是要强化工作机制。要完成市委和组织部门赋予的任务,认真履行市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职责,并巩固区县工商局领导体制,加强经费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三是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要抓好全市非公党建工作信息系统建设,深入开展调研,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和“隐形”党员查找力度,大幅提高党组织覆盖面。

四是要强化典型示范。要认真贯彻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同志的讲话要求,深入在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员“三亮”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各区县工商局、工商所要打造一批规范化、品牌化、特色化的党建示范点。

五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工商系统中,要通过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非公组织中,要引导业主与党同心同德,认识到党建工作的好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要主动向国家工商总局、重庆市委组织部汇报非公党建工作,争取上级的工作支持。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