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兴仁县“六创六破”解发展难题

2014年06月16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兴仁县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坚持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在学习实践中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方式,转变发展理念,优化发展环境,着力解决财政投入不足等短板问题,破解兴仁发展难题。

一是创新审批方式,破解审批难。按有关规定,对全县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清理,将原县级行政审批事项165项减至156项,现保留审批行政许可61项,非行政许可40项,便民服务55项,所有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办理,一站式服务。企业审批项目由园区办企业管家全程代办,全程服务。审批要件等全部录入电子系统,审批提速50%以上。

二是创新建设模式,破解成本高。组建创新建设指挥部,指导建设龙城大道、园区大道等14个项目,共节约投资成本6000多万元(常规建设总投资需10.3亿元,创新建设模式后总投资为9.66亿元),其中前期工作经费节省1000万元以上,建设成本节约了5000万元以上,建设工期缩短了半年。

三是创新人才机制,破解用人问题。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在全省人才博览会上共引进高级职称人才7人,中级职称人才9人。创新园区工人培训模式,采取“流水席”、滚动式培训,最大程度留住务工人员。聘请园区入驻企业家、知名人士及特殊科研专业人才担任我县投资促进局名誉副局长和特殊岗位职务。

四是创新融资方式,破解融资难题。组建兴仁东湖投资公司、金凤皇投资公司等融资平台,并与深圳兆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在沿海发达地区发行融资产品,拓宽融解资渠道,在全省县级尚属首例。目前,共融资3.2亿元元。

五是创新投资理念,破解投入不足。转变观念,解放思想,通过资源换资本、资本换资金、资金换发展的方式,用600亩土地引进的“博融天街”项目,换来了2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3公里的笔峰大道和城市综合体带来的城市品质大幅提升。积极开展与福建闽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全面合作,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标准厂房,新增入园服装企业14家,签约40余家。同时,改善就医环境,在县中医院引进民营资本合资经营,增强医院竞争力,目前中医院已完成二甲申报工作。创新办学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投资经营兴仁中学,按“1388”目标(1000人的双语幼教部、3000人的双语小学部、8000人的中学部和800人的国际部)创建省级一流中学,开辟多种成才渠道,提升办学水平,解决政府长期举债经营的问题。

六是创新服务理念,破解企业难题。在园区建设中,不断探索完善服务方式,构建“一企一班子、一企一管家、一周一调研、一天一回复、一天一短信”的“五个一”服务企业发展大局,全天候服务,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目前,园区已有50余家企业入驻,总投资近50亿元,投产企业30余家,产值达8亿元。

(贵州省兴仁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官文)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