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马上就办>>已办理问题

党的群众路线 生活作风是关键

2014年06月13日13: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网友:

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体现在方方面面,“吃喝拉撒、说和行”都是生活作风的一面镜子,生活作风的整改一定得下大力气抓。说到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是国民性、民族性的一次深刻的改良运动。坚持好了、成效显著了,国内诸多问题就会引刃而解了。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中共织金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尊敬的网友:

你好,首先感谢你对我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注。我们将认真采纳你的建议,始终把生活作风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正如你所说:“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体现在方方面面,吃喝拉撒,说和行,都是生活作风的一面镜子,生活作风的整改一定得下大力气抓。”近年来,一批党员干部就是放松了生活圈这条防线,致使道德底线下滑,断送前程。毋庸讳言,生活作风问题,往往就是党员干部走向腐败的第一步。

我县始终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坚持常抓不懈,以严的手段和铁的纪律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并结合实际出台了禁赌令、禁酒令、禁烟令等,及时从严查处和公开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件,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大为好转,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赞许和好评。

今后,我县将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努力扎严干部作风“篱笆”。一是积极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二是加大干部作风问题明察暗访力度;三是在全社会公开选聘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联络员和干部监督员,多角度、多层面对全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努力实现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反腐倡廉,人人有责。希望你继续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再次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