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贵州遵义:“四举措”强化党员干部“四观”建设

2014年06月13日09: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遵义县通过基层走访、四风整治、公开权责、从严惩处“四举措”强化党员干部群众观、自律观、权力观和法纪观教育,有效推进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基层走访”强化干部“群众观”。按照“321”(县级领导至少3户、科级领导至少2户、一般干部至少1户)结亲机制和“三个三”(在基层一线调研3天以上、走访30名以上党员群众、收集3条以上建设性意见建议)走访要求,全县2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结亲大走访”活动,放下架子听群众呼声需求,扑下身子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进一步密切了党建干群政群关系,浓化了干群鱼水情谊。今年来,共收集到群众反应强烈的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823个,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925个。

“四风整治”强化干部“自律观”。县纪委、县督查局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抓住重要节点对公款吃喝、廉洁自律、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及公车管理等方面开展重点巡查和暗访进行“正风肃纪”,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自律意识。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明察暗访234次,查处滥用职权、失职渎职、违规收费、违反财经纪律问题8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查处违反作风效能建设规定干部职工99名,给予诫勉谈话21人、待岗15人、通报批评71人。

“公开权责”强化干部“权力观”。组织全县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的重点部门主要领导和副职领导、重点科室负责人在大会上公开晒职责、晒作风、晒廉政并作承诺,特别是把分管工作范围、权力清单、运行程序等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权力操作规程,强化权力运行监控,促进领导干部养成依法用权的习惯。目前,全县2346名股级以上干部,将个人承诺书通过单位公开栏、县政府网、《遵义县报》等媒体,进行了公开公示。

“从严惩处”强化干部“法纪观”。始终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切实做到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大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有效增强领导干部法纪观念。截止目前,全县已接待群众来电来访146件(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及网络举报48件(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2件,结案42件,党政纪处分42人,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遵义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陈国宽)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