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徐州市鼓楼区“四坚持四做到”为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2014年06月12日13: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徐州市鼓楼区抓实抓好“四坚持四做到”,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做到提高认识。按照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的要求,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召开全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确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五种查摆形式,做到找准找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班子议”等五种形式积极查摆问题,注意从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从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和重大事件、从信访案件中剖析深层次的作风问题,领导班子对征求到的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诊,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真正把“四风”问题找准找全。

三是坚持深入谈心谈话,做到消除隔阂。安排充足时间,广泛深入全面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严格落实“五个必谈”,突出问题导向,对有误解、有分歧的问题敞开谈,对拟在会上批评的问题充分沟通、交换意见,防止以研究工作代替谈心谈话,把谈心谈话变成聊天寒暄。坚持“一把手”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先主动谈自身存在的问题,然后诚恳地指出对方的问题,接着请对方指出自己的问题,最后一起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把意见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把矛盾解在前面,做到互相帮助、消除隔阂、形成共识。

四是坚持认真对照检查,做到深刻剖析。按照“准、实、像、全、深、真”六字标准,真正做到“四个摆进去”,坚持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写清“四风”突出问题,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实事求是作出回应。区委督导组坚持从严把关,对查摆问题不全面不深入、没有列出具体表现,剖析原因不透彻,整改措施没有回应问题、操作性不强的,督促修改或退回重写,真正做到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在思想灵魂上来一次大扫除、大检查。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