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陕西石泉:专题民主生活会让党员干部“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

2014年06月11日15: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以延安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既要动真碰硬、充满‘辣味’,又要严肃认真、团结和谐,坚定理想信念、触及灵魂,开出实效。”6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在指导石泉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对该县县委常委班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

敢于“向自我开炮”,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该县县委常委班子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同志之间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态度,开展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充满勇气、敢于担当。自我批评时既敢于揭短亮丑,又不怕丢面子不怕痛;相互批评时既坚持原则,又动真碰硬、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民主生活会不仅触动心灵、涤荡灵魂,又没有泄私愤、搞无原则的纷争,让大家红了脸、出了汗,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坦言这样的民主生活会使人感动、终生受益。

聚焦“四风”,找准“症结”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重中之重,该县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改往日“你好他好、互不干扰”的现象,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聚焦“四风”问题真心提意见,真心听意见,真心改作风,对照“三严三实”和群众期盼,紧紧围绕“四风”问题认真检查自身以及班子存在问题的种种表现,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领导不放“礼炮”,对同事不放“哑炮”,对自己不放“空炮”,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作风。该县县委常委班子通过召开质量高、氛围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专题讨论,使大家深深明白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定了全县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理想信念,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石泉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刘博尔)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