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山东菏泽

菏泽:民心最贵 让群众满意成为最高标准

2014年06月10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我与群众心连心”的横幅下,警容严整的公安民警或倾听着群众反映,或汇集群众着期盼,或办理群众着诉求,或回访群众着感受……这种工作景象每天都会出现在菏泽市公安局民意主导警务办公室里。

菏泽市公安局局长单立新告诉记者:“群众诉求是对公安机关最大的支持和信任,是千金难买的民心,最大限度地倾听群众反映,才能最准确地把握住公安工作的发展方向,真正承担起保发展、保稳定、保民生的神圣职责。用一句话说,就是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必须是群众希望我们做的,都必须是群众最需要我们做的……”

目前,菏泽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专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民意主导警务办公室,搭建了对群众意愿和诉求统一研判、统一派送、统一督办、统一考核的规范化运作平台。上级批转、市长公开电话、行风热线、群众来访等15个渠道反映公安机关的民生诉求事项统一办理,最大程度地整合、拓宽和畅通了群众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彻底避免了群众从不同渠道反映问题后,相关警种部门多头办理、交叉办理的尴尬局面,在节约警力资源、提升警务效能的同时,带给了老百姓快速便捷的服务。

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党委、政府工作的一把标尺。从2013年起,菏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直范围组织开展“最佳实事”评选活动,坚持民意导向工作机制,以扩大人民群众参与、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促使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佳实事”评选活动的基本思路,将94件实事分别在当地主流媒体予以公告,并刊发答记者问,开设网友交流平台,得到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共有29710名群众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参与投票评选,2000名网友在网上参与评论。同时,建立常态化评选平台,引导各个部门、单位深度参加活动,把精力放到真心为百姓办事,全力获取百姓满意上来。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菏泽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了网上审批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化电子网络办公系统。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电脑查询到窗口服务事项、申报条件、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对每个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质量等进行评议和监督。每个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还会收到满意度电话回访,再次对办理情况进行评价。

党员干部工作做的好坏,根本衡量尺度就是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要想让群众满意,就必须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下去,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