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广东惠州:避免自说自话 绝不自弹自唱

2014年06月10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惠州6月9日电 (记者贺林平、邓圩)不久前,网友在今日惠州网“向书记说说心里话”栏目发帖:“惠州到厦门仅3小时,市区到高铁站却要2小时,时间太长!”“惠州南站出租车宰客不打表!”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带着交通局干部落实开通市区到高铁站的城际快线,开展惠州市出租车行业整治行动。如今,10分钟一趟的城际快线穿梭在惠州市区与高铁站之间,非常便利。

  网络时代,网友“吐槽”是常事儿,但“说了不白说!”令言路畅通、干群连心。

  惠州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都让群众参与,避免自说自话,绝不自弹自唱。综合梳理形成须整改落实意见建议2679条,“四风”方面意见建议1352条。在此基础上,创新建立动态的“问题台账”,实行动态分类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即知即改、立说立行,让群众提了不白提,说了不白说,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目前,2679条意见建议,已落实整改1441条。

  “立行立改要以效立信。有没有真改,改得有没有成效,群众的心里有一杆秤。”陈奕威说,“我们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办事情,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才能使立行立改命中靶心、直达病灶。”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0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