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群众路线基层行——山东菏泽

王爱琴:“党员思想得到提高了 群众得到实惠了”

2014年06月09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联合开展“群众路线基层行”主题采访活动。近日,记者来到山东菏泽南华社区,对教育实践开展情况和社区党组织建设进行采访。

西城办事处南华社区建于五十年代初的老社区,辖区内有12个省、市、区直单位,31栋居民楼,28条街道。社区有2300户居民,人口6077人,其中一半人口是回民,是一个典型的回汉族居民共居社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4人,现任社区书记王爱芹,曾获菏泽市十大优秀女村官和市级模范党支部书记称号。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以来,南华社区紧紧抓住“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这条主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创建成为一个“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社区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参加党员学习,每年发展2-3名新党员,由原来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86人。坚持帮民困,解民忧。先后成立了综合服务中心和再就业培训中心,设置建筑装修、家电维修、家政服务等服务小组,先后安排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再就业,全社区无一个零就业家庭。坚持办实事,促和谐。社区每年2次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查体,每年拿出近万元对困难户进行慰问;协调帮助12家特困户免除返修危房规划手续,办理低保39户;硬化道路8条,清理、疏通下水道1000米;成立了戏迷俱乐部、老年秧歌队、并在家庭、居民间开展了评选60户“好媳妇”、60户“好婆婆”活动;计划生育实行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网格化管理;去年处置“行云”三轮车37辆,车主全部安置就业。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