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全国税务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要求 从严从实做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

2014年06月06日12: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22日,全国税务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税务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态势,布置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总局各巡回督导组组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认可。截至5月15日,市、县国税系统举办专题辅导报告8900多场次,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6400多次,发放征求意见函68万份,已边学边改问题4.6万个。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目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重点从严把好“七关”。要从严把好学习贯彻关。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从严把好找准问题关。市局和县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聚焦“四风”,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找准问题的真正所在。要从严把好谈心交心关。要做到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四个必谈”。要从严把好对照检查关。市局和县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至少要进行“三轮修改”。要从严把好开展批评关。市局和县局领导班子要以整风精神为统领,以兰考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开出成效。要从严把好整改落实关。要坚持两批联动、上下协同、边查边改,以整改的深入促进活动的深化。要从严把好督促指导关。总局领导将全程参加联系点县国税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示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各省局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市局、县局要负起直接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总局巡回督导组和各级局督导组要认真学习,始终突出重点对象,重点环节,从实督导、从严把关。

会议还对国税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点任务、时间节点等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