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银行:坚持真学深学精学 做到真信真懂真用

2014年06月05日13: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自活动开展以来,贵州银行党委围绕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学以致用”的问题,坚持真学深学,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思想得到洗礼,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认真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贵州银行党委组织编辑了4本学习资料,汇编了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规定了必学的重点篇目,做到了人手一本,随时查阅,随时学习。及时关注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的最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闻报道后,立即收集整理并组织学习,“一把手”带头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撰写有关宏观经济、产业形势及金融改革的调研文章,印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学习。

二是重点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从3月23日开始,贵州银行党委先后组织了6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和总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由党委成员分别领学有关重点篇目。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实际开展点评、对症下药、查摆问题、督促整改;对照要求开展讨论、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增强了学习效果。采取党委成员上党课、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积极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一把手”先后上了两次党课,主要讲办好贵州银行的理想信念问题,提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拜金主义、提倡奉献精神、强调团结协作、倡导去权力意识,在全行上下引起了强烈共鸣。组织党员干部到息烽集中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花溪孔学堂接受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到瓮安接受警示教育,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同时,统一发放学习资料,配发学习笔记本,在笔记本上摘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及党史知识,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组织党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测试,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督促广大党员和员工真正学懂记牢。还通过网络在线学习、短信提示学习、视频教育学习等方式,及时下载和组织员工学习贵州群众路线网上的相关文章、领导讲话及简报信息;建立统一的短信平台,明确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将学习要点、时间安排、活动进展等信息发到大家手机上;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员工收看《焦裕禄》、《雷锋》等先进典型专题片,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

三是突出解决好“学以致用”的问题。贵州银行党委从一开始就强调,加强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于提高思想素质,端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通过两个多月的认真深入学习,全行上下深切感受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贵州银行的特殊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增强了查问题、反“四风”、转作风的主动性,坚定了办好贵州银行的信念和决心,各级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关注基层、关心群众、服务客户蔚然成风,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