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阜新新邱区以倒逼机制整治“四风”

2014年06月05日13:35  来源:辽宁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阜新市新邱区扎实开展“征集民生事,共同解难题”活动,自上而下以倒逼机制整治“四风”,促作风转变,有效解决发生在群众家门口的民生问题。

新邱区以开门纳谏的方式,广泛征集“民生事”。区委书记约谈、设问卷调查,领导干部登门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区里向涉及民生的部门和从 “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中征集,全面掌握全区当前最急迫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通过这些渠道共征集各类“民生事”153件。

征集、梳理出“民生事”,就要真抓实改,解难题惠民生。新邱区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了区委书记点题、区长破题、部门解题、督导判题,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良好态势。对省、市交办的17个重点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和负责人,将问题逐项分解、落实、督办,目前已解决省、市交办问题13个,正在解决的问题1个,3个问题将在规定的期限内得以解决。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92个问题,区委、区政府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统一部署、逐一解决。新邱区还对“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专门下发文件进行部署,现已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出行等“民生事”23件。

“四入”接地气,倒逼转作风。新邱区创新载体,实施“基层工作法”,倒逼全区党员干部“四入”接地气,即下村屯入农户、下社区入住户、下市场入商户、下园区入企业,让干部党员走下去,在服务基层中加快作风转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围绕沈阜200万亩示范带建设深入村屯400多次,基本实现了“入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同时协调举办推介会3场,推介玉米、花生、果树等新品种10个;各部门的党员干部为园区企业、市场业户和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使全区投资5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达到1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额达55亿元。(记者郑有胜 郭宝平)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