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贺向东:群众的事情就是自己父母的事情

2014年06月03日15:5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28日,人民网陕西频道记者专访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委书记贺向东,贺向东书记就目前陈仓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向记者做了介绍。

  贺向东说,陈仓区曾连续三年蝉联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佳县,但在发展进程中,社会矛盾和瓶颈制约因素增多、产业结构不合理、发展动力不足。特别是一些干部精神萎靡,干劲不足,官僚作风,办事拖沓,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严重。针对这些问题,党的十八大后,陈仓区委率先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主题活动。2013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以“三进三解三促”(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解疑惑、解难题、解矛盾,促加快发展、促和谐稳定、促效能提升)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我们尽早安排部署,先期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委有关精神的体现,又有利于活动、工作齐步走,两促进,两不误。”贺向东说,“我们要以群众路线教育主题活动为抓手,以硬措施改善软环境,以软环境促进快发展。”

  据了解,陈仓区第一批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今年2月底启动以来,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及其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实”字当先,“严”字当头,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组织担当,提高思想自觉,切实发挥了牵头抓总的领导作用、真学真懂的示范作用、聚焦“四风”动真碰硬的带头作用、即知即改务求实效的引领作用、从严把关推动落实的督促作用,形成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活动实现了高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贺向东书记告诉记者:“只有真正的听到群众的心声,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为了听到群众真话,陈仓区委、区政府重点围绕六大片区开发、十大重点项目建设、八大民生工程、六大创建活动等中心工作,多层面、全方位开展征求意见活动,邀请区级老领导、工青妇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区级“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监督小组成员等各界代表,面对面征求各方意见。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发放意见征求函、公布邮箱热线电话、运用电视百姓问政、政务微博微信、陈仓政府网信息平台等新兴媒体征求意见。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394条,其中“四风”方面问题105条,改革发展意见建议289条。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改革建议,开展自我批评,针对自身“四风”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周原镇的张谢村是我负责包抓的一个村子,群众路线开展以后,我多次去张谢村调研,了解群众诉求,归纳整理群众意见。”贺书记将在张谢村的意见整理成大约十七条意见,这些意见大部分都是反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农村低保、新农合医保、村干部作风等问题。当他得知,村子北边一处地区农民饮水有问题影响正常生活,就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下这个问题,在干部讨论会上讨论。经过讨论后决定在村子这边打一口井,满足群众吃水和灌溉农田的需要。

  最后,贺向东书记告诉记者,通过群众路线的学习,加深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关系,让干部和群众之间的心里距离更加贴近,群众的事情就是自己父母的事情。干部在处理一些问题中会采用换位思考的方式,更加贴近群众的角度去分析和处理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张龙)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