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青海河南县:广泛征求民意  多措并举办实事

2014年05月27日11: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整治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63名、加大草原鼠害整治力度、提高临聘人员工资待遇、解决行路难……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河南县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广泛征求民意,多措并举整治整改意见建议119条。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来,河南县以问题为导向,查摆突出问题。一方面通过领导干部蹲点调研,面对面征集意见以及设立征求意见“直通车”、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约请服务对象面对面谈等方式积极征求基层干部和牧民群众意见建议。另一方面邀请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和退休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各种方式共征求到意见建议598条,现已整改119条;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357条,现已整改89条,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意见建议66条,现已整改22条。

  “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河南县委书记徐卫方说。

  截止目前,全县整改解决各族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反应强烈、期盼已久的问题22个,包括针对“全县财会人员缺乏,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长期在编不在岗人员”、“教育、卫生系统违纪违规”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临聘人员待遇低”、“乡村用电难”等民生问题进行了解决。

  同时在全县资金投入方面,向民生项目倾斜,自年初至今,全县落实重点项目67项,总投资8.61亿元,其中县政府将投资近4亿元,为全县干部群众做10件实事;涉及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水电路、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房、供暖、河道治理、干部周转房、人畜饮水、校舍安全等39项。

  为了标本兼治,河南县结合实际,共废止规章制度25项,拟修改制度211项,拟新建制度84项。县委相继出台了《河南县县级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四项规定》、《十八条禁令》。县人大党组废止规章制度2项,拟修改制度规定52项,拟新建规章制度14项。县政府党组修订完善了《县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全体会议议事规则》、《县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专题会议议事规则》、《党组会议议事规则》等5项制度,制定了《河南县副县长工作职责》,废止了《河南县政府干部离职和退休后的从业行为办法(暂行)》。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