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四川广安:坚持工作活动相结合 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2014年05月27日15:49  来源:广安日报

  “乡镇农技服务机构不健全,专业人员少,履职不到位。目前,我市个别区市县农技服务机构不健全,全市农业专业人员仅占51.2%,大多是通过农广校培训的,农业院校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较少,存在‘用旧知识推广新技术’的现象。”近日,市农业局干部职工走入基层,倾听民意,了解民情,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问题,便即刻形成专题报告;在下一步工作打算中提出,严格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管理,深入开展“技术走基层”活动,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业主解决遗留问题等整改措施,真正解决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并不是活动本身,而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对领导干部队伍中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检修、大排查、大扫除。”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谯小松介绍,“这就要求我们要全力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此同时不能影响正常的业务工作,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的矛盾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介绍,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坚持统筹兼顾,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科学摆布时间和精力,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走在全省改革开放前列、迈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建设法治广安、建强基层组织、开展“走基层”活动等工作有机结合,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中心工作的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抓思想教育,感恩小平作贡献

  “邓小平是所有党员干部的榜样,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向他学习。”在反复阅读《邓小平论党的群众路线选辑》和《邓小平为民务实清廉故事选辑》后,广安的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为充分表达家乡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之情,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邻水县3月至6月开展八大文化活动,掀起“感恩小平”群众文化活动热潮。该县积极创排优秀节目参加《春天的故事》广安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文艺晚会,举办“感恩小平作贡献,服务群众到身边”文艺进乡镇、园区、学校、社区巡回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声音传达给群众。

  据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我市结合实际,坚持从“总开关”入手,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让党员干部受到思想警醒和精神洗礼。充分利用小平故里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怎么看、对标先进怎么办、五个结合怎么干”大讨论。以“感恩·作贡献”活动为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恩党、感恩时代、感恩人民、感恩小平,摒弃歇气养神、懈怠松弛的思想情绪和庸懒散假梗贪等不良习气,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日夜兼程的精神风貌推动工作快节奏、高效率落实,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结合业务工作,服务中心工作

  “目前,广安经开区有4名专职人员从事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枣山物流园区和协兴生态园区均无专职安全监管人员,未成立安全生产专门机构,从组织保障、人员配置、业务开展等方面都无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同时,三个园区没组建执法大队,无执法权,造成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无从着手。”近日,市安监局结合工作实际,将我市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一一梳理,并提出要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的整改措施。

  “观塘园区内不少农产品畅销国内外,华秋农业专业合作社依托‘广安基地—重庆市场’直接链接销售模式,已为新世纪百货供应大量蔬菜产品,但仍存在一些问题。”近日,市农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观塘农业园区了解情况后,收集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观塘农业园区设施破旧亟待修复,贷款困难制约发展,经营亏损欲退不能等。针对这些问题,市农工委提出了正确“引”(即正确引导业主和农民),大力“扶”(即扶持企业发展壮大),逗硬“管”(即加强对园区的管理的建议)。目前,问题正在努力解决中。

  一手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扎实推进工作。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市各地各部门创新工作,“一把手”带头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落实“五个带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紧扣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用发展成果检验成效。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接地气、转作风、惠民生、促发展上来,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释放改革开放的活力,努力为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汇聚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和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陈玲)

分享到:
(责编:权娟、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