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温州潘桥镇河西村终于用上了“安心电”

2014年05月23日09:31  来源:人民网

  4月15日,温州潘桥镇河西村低压改造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一根根电杆整齐地崭立起来,经过低压线路改造的河西村公用配变台区焕然一新……历时一个月改造,河西村的电压稳定了,村民终于用上了“安心电”。

  随着城乡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部分农村地区的低电压、用电不正常,已经成为广大农村居民当前反映最为突出的问题,由于运行年代久远,河西村原有电网设备质量差、标准低,部分杆基、导线破损严重,低压网络架设不规范,一到晚上用电高峰期,就会偶尔出现供电不足的情况,村民家中电器时常“罢工”。为解决河西村线路老化问题,温州供电公司客服服务中心制定详细的改造方案,更换12米电杆16基,更换导线3500米, 2700米,投入资金22万,经过改造后,河西村的电压稳定了,村民终于用上了“安心电”。前河西村村支书陈世芬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电力部门为我们老百姓干了件大大的实事,这下我们不差电咯。”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客服服务中心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问题为抓手,以处理客户用电难题为关键点,以不断服务“三农”、改善民生为落脚点,将主题活动不断深入,提高全市农村用电水平和用电质量。今年以来,温州供电公司着手对低电压现象进行大力整改,为切实掌握供区内“低电压”现状,对供电区域内“低电压”情况开展了全面普查,对发现电压低等问题的配变制定详细整改计划,工程实施中全面把控施工进度,以确保计划按时完成。

  截至目前,共计投入改造资金达732.5万元,改造低压线路52.7公里,已完成30个村86个台区的低压线路改造工作,新立电杆164基,满足了村民增长的用电需要,促进了农村的经济发展。(黄晨晨)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