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重庆大渡口:从小处入手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2014年05月23日09:30  来源:人民网重庆视窗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春晖路街道从小处入手,解决了多个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

  突发白血病 街道社区伸援手

  翠华社区的祝红兵今年44岁,在大渡口区一家物业公司做水电维修工,妻子唐娟在一家超市做促销员,21岁的儿子祝建出身社会后一直没有上班,全家每月收入不到3000元,生活过得比较拮据。

  一场大病在今年2月突然降临到这个家庭,儿子祝建被确诊为患有白血病。住进医院接受治疗,需要数十万元,巨大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一愁不展。

  “现在已经花了10多万元,为了更好地照顾儿子,我和老婆会有一个人辞职,到医院照顾儿子,但是,收入会少很多,经济将会更加紧张。”祝红兵说,非常感谢街道、社区给与他家庭的帮助。

  2月,祝红兵将这个情况向社区作了反映。街道、社区知道情况后,积极为他申请了低保,现在已经顺利办理下来;同时,为他一家发放了3000元的“稻草基金”。

  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准备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筹集爱心,为他伸出援助之手,共建睦邻社区。

  建好阅报栏 了解大情与小事

  古渡春色小区以前所有的报刊杂志都放在了最底楼的老年人活动室内,下楼去看报实在不方便。小区的居民基本上来自跃进村街道、新山村街道、九宫庙街道,老年人、退休职工比较多,大家读报的愿望很强烈。

  “我们楼栋有个88岁的老人,天天早上都在楼下门口等着报纸送来。”茶花庭4栋居民万泽民说,大家都希望在小区建个阅报栏,以便了解到国家大政方针、区里面发生的大情小事。

  3月18日,民生服务团在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万泽民就将大家的想法提了出来。收到居民提出的建议后,社区就进行了调查,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民生服务团与街道一起,在小区内设置了两个阅报栏,并张贴《重庆日

  报》、《大渡口报》等11种报刊,满足居民的阅读需求。

  “万泽民同志,阅报栏已经设置完毕,以后若还有建议,请向我们提出来。”一周后,来自民生服务团的信息发到了万泽民的手机上。

  投入50多万 改善民生问题

  “按照区委全面实行清单管理的通知精神,我们建好了‘一团三单’。”据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刚介绍,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和自查、倒查的情况,共梳理出街道班子“四风”问题12个,个人“四风”问题共计67个,社区

  班子和个人“四风”问题共计216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班子和个人“四风”问题共计61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问题118个,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关问题4个。

  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街道将问题台账分解至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实行挂单销号、动态管理。

  截至目前,街道和社区梳理出的问题中基层干部作风问题已整改销号18个,涉及文山会海、办公用房超面积等方面;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已整改销号101个,投入民生经费55万元,涉及物业纠纷调解、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群众办事、文化教育等方面。(罗超 朱真真)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