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四川绵阳:以反面典型为镜,动真碰硬自查自纠

2014年05月23日13:38  来源:四川日报电子版

5月21日,江油盘江大桥施工现场负责人赵德平、总监理工程师卓德林和现场监理杨聪因构成重大安全事故罪,被梓潼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6—7年有期徒刑。这体现了绵阳对于目无法纪、权力寻租行为的重拳打击。

在解决“四风”问题上,绵阳勇于反思、敢于亮丑,以反面典型为镜,认真查找班子、个人的不足和工作中应汲取的教训,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风肃纪打好基础。绵阳在三本台账基础上,新增“干部作风台账”,搜集“四风”问题线索,采取督导组“牵头督办”、纪检书记“提案领办”等方式加强机关效能监察,整治机关不良作风。

面对问题,绵阳不回避,而是主动进行自查自纠。今年2月,绵阳高新区环卫工人因申诉补发增加工资,迟迟未得到明确答复,引发聚访事件。绵阳市委群教办调查核实后发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处理事件时,存在庸懒散拖、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官僚主义现象。事后,高新区作出了书面检讨。该事件被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反面典型,在全市通报,6名干部受到诫勉谈话,1名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免职。

去年,盐亭县虚报谎报工业产值等形式主义问题被曝光。绵阳立即完善改进统计方式,对干预企业和统计机构独立上报统计数据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

先进典型引路,反面典型警示。在正面典型引导上,绵阳组织召开16场次“最美村支书”张勇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发动各级党组织学习兰辉精神,开展“什么是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专题讨论,明确1—2个即知即改的具体问题,拿出整改举措,进行公开承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朽思想的侵蚀。

在反面典型警示上,绵阳市、县两级纪委定期编发各地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材料,并在全市通报。同时采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县、科级领导干部旁听法院职务犯罪庭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记者 邹俊川 李伟)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