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东菏泽:整改必挂号 落实才销号

2014年05月23日11:06  来源:大众日报

  “到了基层之后,握着老百姓的手,看着他们热切期盼的眼神,才真实感受到群众的每一项要求都是那么具体,转变作风也不再是一句空话。”挂职曹县大集乡人社所“第一副所长”的蓝凯深有感触地说。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菏泽市人社局抽调党员干部,到全市170个乡镇人社所挂职“第一副所长”,推进服务职能下沉,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作为兰考县的近邻,菏泽市通过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严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质量关,突出问题导向,瞄准问题顽症,以问题整改开局起步。

  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指出,听真意见、真听意见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以基层群众为镜,通过入户走访、调研座谈、书面征集、热线电话等多种途径,敞开大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目前,菏泽全市已经初步征求“四风”以及民生、发展等突出问题1万多条,意见建议5000余条。经过梳理汇总,查摆出“四风”问题91个、民生问题76个、发展问题15个、党建问题13个,全部第一时间交办到有关部门单位。建立“挂号”整改、“销号”落实制度,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立即做,公开向社会、群众承诺,一般性问题3天内立即解决、疑难问题15天内马上解决、困难问题30天内限期解决。

  开展专项治理,促进作风转变。菏泽积极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组织10个检查组不间断明查暗访,先后通报149起,问责2644人,追究纪律责任666人。大力开展文风、会风、公务接待专项整治,发文数量同比下降22%、简报种类减少41%,全市性会议下降42%、会议天数减少50%;市级公务接待费用下降36%,因公出国(境)人数减少56%。

  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年初承诺完成33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最近菏泽市又顺应群众期盼,新增实施城市公交、打通城区断头路等6件民生实事。(记者 吴宝书 通讯员 徐兆斌)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