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徐守盛: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唐婷

2014年05月21日13:34  来源:湖南日报

5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衡阳县西渡镇保安社区调研基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记者 张目 摄

5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衡阳市,深入企业、社区,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项目建设和基层群众工作情况。徐守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最新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把抓教育实践活动与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委派驻衡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杨泰波参加调研。

这是徐守盛今年第三次来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衡阳调研指导。19日下午,徐守盛一行冒雨来到衡阳综合保税区考察。作为我省首家综合保税区,其一期工程去年底通过国家验收,目前已有8家企业入驻。徐守盛要求,进一步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这篇文章,吸引、聚集更多优质企业。在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年产1000万支血液制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徐守盛要求企业更加注重质量和安全,为更多群众造福。衡阳县恒生制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中成药和各种药剂,拥有多种优势剂型,市场反响良好。徐守盛考察后要求企业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进一步开拓市场。角山米业50万吨/年稻谷深加工产业化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这一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9亿元,解决400人就业。徐守盛考察后说,粮食产业是惠民富民产业,要走“基地+公司+农户”的路子,和老百姓结成利益共同体;要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形成粮食生产、收割、仓储、深加工“一条龙”,进一步做大做强。

衡阳县西渡镇保安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积极为群众调处矛盾、化解纠纷。走进社区,徐守盛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翻看为民办事记录本,详细了解社区群众诉求、计生工作、低保发放、运行保障等情况。“保安社区要‘保大家平安幸福’”,徐守盛叮嘱,要对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做到心中有数,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努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

20日上午,徐守盛听取了衡阳市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对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

徐守盛指出,中央就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当前的重中之重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衡阳市委要认真学习借鉴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率先组织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省第二批活动单位作出示范、树立样板。 按照查摆问题要 “严”、交心谈心要“真”、对照检查材料要“像”、民主生活会要“实”的原则,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真刀真枪、敢于交锋,动真碰硬、多点辣味,防止打太极、兜圈子,真正红红脸、出出汗,使各级班子和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抓紧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紧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问题。要对照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主动自查自纠,结合实际抓紧治理。要强化正风肃纪,通过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渠道,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严防不正之风变种、反弹、回潮。对顶风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和督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受教育和抓活动两个主体作用,既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又要加强对活动的具体指导,多到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不当“甩手掌柜”。各级督导组要切实肩负起督促把关责任,坚持真督严导。哪里的活动走了过场,就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徐守盛强调,当前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把抓教育实践活动与抓中心工作、抓经济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抓项目、抓重点、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