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马上就办>>已办理问题

残疾大学生就业咨询问题

2014年05月20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网友:

尊敬的县委书记:您好,恳请您能在百忙之中关注一下我的留言,我是本县的一名残疾大学生,右小腿安装假肢,现在读于河西学院,大四马上面临毕业了,找工作时许多公司都不要残疾人,我想问下我们县对残疾大学生就业有什么帮助性的政策没?还就就是比如参加我们县2014年的基层服务里面农技推广考试时,像我身体这种情况体检会不合格吗?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会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民网网友:

你好,你于2014年5月10日在人民网给县委书记甘孝礼留言,反映残疾大学生就业咨询问题,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第一,根据你留言中反映的内容,你属于2014年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根据《公务员法》、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的通知》(甘办发〔2011〕22号)、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编办、省人社厅、省人社厅、省监察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甘人社通〔2011〕76号)和白银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白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市委办发〔2011〕61号)等文件规定,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新进人员都必须要实行公开招考。

第二,根据《残疾人就业条例》,县上采取措施,积极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性岗位,保障残疾人就业。

第三,你反映的你右小腿安装假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取消了对报考人员身高、体重等相貌方面的限制,对于残疾人,除了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招录职位外,只要不影响正常履行职责,都在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的范围之内。

愿我们提供的信息能给你带来帮助。希望你认真复习相关书籍,祝你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感谢并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关注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