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段爱平

践行群众路线镜子:山西襄垣返底村党支部书记段爱平

2014年05月19日14:21  来源:央广网

  山西省襄垣县返底村党支部书记段爱平,视乡亲为亲人,把村事当家事,为村里贴钱、贴工,被称为共产党员践行群众路线的“鲜活镜子”。

  见到段爱平,她刚刚出院不久,又带着村民,在返底村的田地里忙着种药材。

  段爱平:累了我就睡在这地上,想带动老百姓致富,我们就给他们创造路子。

  年轻时,段爱平靠贩焦炭挣了点钱,因为能为村里建学校、做好事,就当上了村主任。十五年来,这位只知道埋头苦干的农村妇女,拖着重病,带领村民,建了学校、修了路、盖起了敬老院,疏通了排洪渠。如今,逢年过节,她都要自己花钱,为村民买个盆子,割点猪肉,送点面粉。

  段爱平:十五年了,每年要发。

  记者:这个钱是你自己花吗?

  段爱平:肯定了,这个村一点收入也没有。

  记者:你到现在为止自己给集体、给村民花了多少钱?

  段爱平:之前凭自己贩焦炭挣的一百多万,都倒贴村里了。

  段爱平的儿子目前在太原打工,段爱平说,给他娶了媳妇,当妈的任务已经完成。

  记者:那你为什么不给他们点钱呢?

  段爱平:我舍不得,对村里我舍得,他们都年轻轻的,都要靠自己的双手致富,还能靠我吗?

  如今的段爱平,癌症缠身,几次手术后连拿筷子的力气都没有。但段爱平说,她对返底村的感情,说不出来,她只要在岗一分钟,就要尽职六十秒。

  段爱平:反正每年我都要为村里老百姓干一件好事,每年都要办。很高兴,很充实,和村民在一起,都是我的亲人,群众中走出,群众中走进。(记者康维佳 岳旭辉 李楠)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