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黑龙江肇东市:破除陋俗 破解难题

2014年05月15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肇东5月14日电 (记者郑少忠)黑龙江省肇东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医德师风堪忧、人情送礼流行、机关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打好专项整治活动攻坚战。

  “上课留一半,放学乱办班”一度成为当地家长学生诟病的顽症。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市各学校通过“学生评教师、教师评校长、家长评学校、基层评机关”等活动,强化自我约束和外界监督力度,同时组织社会监督员、教育督查组明察暗访,严查重处问责。

  针对一些乡镇村党员干部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以及结婚彩礼过多过重等问题,肇东市在全市乡镇村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移风易俗、整治陋习活动,对大操大办的4名乡村党员领导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市委制定出台《在全市乡镇村党员干部中开展移风易俗整治陋习的规定》,重新修订了村规民约,明确红白喜事范围,力争杜绝利用婚丧嫁娶和节庆假日收礼的不良风气。

  针对一些干部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等问题,市委采取明察暗访、群众监督等方式专项整治,全面督促检查各项重点活动,分门别类制定服务窗口人员岗位责任规定,对市直机关迟到早退、上网聊天、玩游戏的20名工作人员给予通报批评。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