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商务部从严从实推进深化整改工作

2014年05月14日14: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4月中旬召开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后,商务部立即行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从严从实加快推进深化整改工作。

一、作出工作部署。4月21日和4月29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先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八次和第九次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改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讲话,审议《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安排》,部署党组成员个人深化整改,以及做好整改成效公示通报和征求意见等工作。高虎城强调,党组同志要带头落实中央各项规定,带头兑现整改承诺,带头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做到“三个从严”:从严落实分担的党组整改任务,从严抓好个人整改,从严督促分管单位整改,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二、制定实施方案。为落实中央部署,商务部专门制定了深化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部党组“两方案一计划”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逐条逐项开展梳理自查,建立整改台账;对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和机关干部职工反映突出的12项重点整改事项挂牌督办,对全部整改任务实行销号式管理,加强定期通报,并分类定向采用多种方式征求群众意见。

三、建立整改台账。高虎城主持制定了《商务部党组同志深化整改建立个人台账操作程序》,每位党组同志均建立了整改台账,每周接受监督检查,对重要事项挂牌督办。对部党组“两方案一计划”,分别按照已经完成的和未完成的整改任务建立两个台账,对未完成事项每周督办,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落实中出现的新问题。

四、加大督办力度。新设立四个督办联络组,分工对整改责任单位进行督办,督办责任人与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实行一一对应。每周督办一次,每周汇总督办情况上报部领导小组,并将各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在内网上通报。

五、实行销号管理。对党组同志个人整改台账,实行一事一清销号管理,党组书记个人整改台账每周通报全体党组同志,由党组同志确认是否销号;其他党组同志的整改台账由党组书记实行销号式管理。对部党组“两方案一计划”,制定整改台账销号工作流程,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写出整改小结,突出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内容包括确认整改任务完成、主要工作措施、主要成效、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整改小结报送分管部领导审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整改成效、是否建立长效机制和分管部领导意见予以销号。

六、广泛听取意见。坚持开门整改听取意见,对部党组“两方案一计划”整改和党组同志个人整改任务完成事项实行分类定向公示通报听取意见,采用发函、座谈会、在内网公示以及通报会等多种方式,征求部属单位、驻外经商机构、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服务对象和基层企业单位的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

七、召开深化整改推进会。4月30日,商务部召开深化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傅思和同志在八部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高燕代表领导小组部署进一步抓好部党组“两方案一计划”、各单位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和班子成员个人深化整改工作。部机关司局、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直属事业单位、商协学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进一步推进部属各单位深化整改工作。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