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宁夏海原政务大厅4个月办了4年事

蒲利宏 杜晓星

2014年05月13日13:14  来源:宁夏日报

“现在到政府办事儿真方便,当场替俺办好不说,还不收手续费。”5月9日,在海原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大病报销手续后,该县九彩乡韭菜村村民杨龙说。

除上级政府机关规定的收费项目,今年海原县取消了所有县级行政审批收费项目,同时将182项行政审批事项精简为79项。“民政、工商、卫生等窗口上的行政审批事项,群众可即来即办;房产、文化等窗口上的审批事项,限5日内办结。”海原县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杜海平说。

为方便农村群众就近办理手续,海原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县155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建立便民服务站,分层实行集中办、现场办、马上办、代理办等服务模式。在16个行政村设立代办点,由村干部负责办理诸如医保、计划生育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宜。对于代办点不能处理的审批手续,经分类收集后,由代办员到县城集中办理,免除群众舟车劳顿之苦。

每周五下午,由一位副县长担任行政审批轮值主席,坐镇政务服务大厅,督查行政审批办结情况,对未按时办结的窗口工作人员给予问责。“今年前4个月,海原县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结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43764件,是过去4年办理的总和。”海原县县长徐海宁说。

分享到:
(责编:李叶、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