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辽宁兴城市:一步三回头 查漏补缺再“聚焦”

2014年05月12日14: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向前走”,兴城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督导组工作汇报会“回头看”,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查漏补缺,认真分析研究,力争扫清“宿敌”,夯平前进道路。

一步:学习教育打基础,广开言路纳诤言

兴城市委常委班子严格按照“先学一步,做好表率”的要求,率先开展集中学习14次,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利用“十条学习渠道”,在晚上和双休日进行学习,共组织集中学习2000余场次,掀起了学习新高潮。兴城市坚持边学习边查边改,四个班主要领导主动召开座谈会16次,征求意见建议200余条。目前,全市利用“八条渠道”共征求到意见建议8600余条,统计梳理归纳为12个方面、680条,已经解决500余条。

一回头:看学习是否扎实

督导组通过参加集体学习、抽查学习笔记等方式重点查看了各单位的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和学习重点是否明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对活动重视程度不够,在学习时间上安排不足,在学习标准上要求不高,学习效果不实等问题,建立了学习责任制,把各级党组织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列入到年度考核内容,将考核结果与单位的评优选先和干部的提拔使用挂钩,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督”学制度,保障党员、干部学习的经常化、普遍化、规范化和实效化。同时,在兴城市党建网开设了“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与检测平台”,8000余名党员、干部坚持在线学习检验。

二回头:看征求意见是否深入

针对“回头”看到的个别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查摆问题思想认识不到位,查摆问题不够深入,用一些不是问题的“问题”、大而化之的“毛病”、人所共有的“缺点”、模式化的“不足”,敷衍塞责等现象,兴城市下发了《关于深入查摆“四风”方面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以“三严三实”为标杆,对照《兴城市教育实践活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对照检查表》,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重点解决只找表面不足,不挖根源,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等倾向性问题。

三回头:看整改落实是否见效

兴城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三不误”,查处了温泉水公司管理混乱、致国有资产流失案件,两名党员领导干部受到留党察看处分,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4万元;清理腾退办公用房1.5万平方米,14个租房办公单位全部搬入清理腾退出的房间;根据群众反映,降低了机关食堂伙食标准,取缔了行政办公中心夜班保洁人员;重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中梗阻”,吃拿卡要,不作为、滥作为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为检验整改成效,查找不足,兴城市以机关作风“五评五议”活动为依托,开展了“机关作风千人评议”活动,县级领导干、“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及2700名普通党员、群众评议员对71家市直机关和直属单位作风进行了评议,既检验了整改落实效果,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更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葫芦岛党建云平台供稿 孙秀展)

分享到:
(责编:高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